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土城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土城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土城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土城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的誘惑:探索酸鮮滋味的秘密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臺北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土城踏青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踏輕酸菜魚湯頭

自從我看了電視劇《西游記》,我就特別羨慕孫悟空,因為他會七十二變。我也要像他一樣變。 如果我會變,我要變成一朵小花,長著一片一片的花瓣和嫩嫩的小葉子,不僅非常漂亮,而且芬芳迷人。我散發出來的香味,能讓非常疲勞的人們瞬間精神百倍、不再疲倦。 如果我會變,我要變成一棵大樹。在炎熱的夏天,當室外勞作的人們汗流浹背時,我就為他們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。我要深深地扎進泥土里,把每一寸土都固定得牢牢的,可以防止水土流失。我吸收的氣體對人類有害,散發的對人類有益。對,我吸收的是二氧化碳,散發出來的是氧氣,對人類有很大好處。如果有一天我倒下了,我的枝干還能給人們做家具、工具。 如果我會變,我要變成一只雄鷹,長著一身豐厚的羽毛,一張彎鉤似的嘴和鋒利的爪子。我捕食時,用鋒利的爪子抓住獵物,把它帶到我的鳥巢。我有一對美麗的翅膀,它可以帶我飛到我想要去的地方。 雖然我不會變,但是我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,創造美麗的世界。 >>>更多美文:個性

生活碎片朋友圈文案 一、一個人最好的生活狀態,是該看書時看書,該玩時盡情玩,看見優秀的人欣賞,看到落魄的人也不輕視,不用去想改變世界,努力去活出自己。你的選擇,并不足于決定你的人生質量,你一直以來的狀態才是決定因素,凡是用心!凡是盡力!我相信擁用心的人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! 二、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,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。要知道,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。你想的越多,遇到的麻煩就會越多;什么都不想,反倒一點麻煩沒有。你怕的越多,欺負你的人就越多;什么都不怕了,反倒沒人敢欺負你。 三、一年已過半,一半回望,一半向往!上半年,遺憾或是圓滿,已成過往;下半年,努力還是懈怠,別留遺憾。做人,簡單就好;生活,寧靜就好。人生,與其不斷的追求而無法滿足,那么倒是不如先沉淀自己,看清內心深處真正的需求。 四、活得糊涂的人,容易幸福;活得太清醒的人,容易煩惱。不要太刻意去尋找,最好的東西往往出現在不經意之間。道理都懂,但該怨的還是會怨,該罵的還是會罵,該哭的也還是會哭,畢竟心里的難受不是道理所能釋懷的。 五、沒必要和命運爭吵,順其自然才彼此相安。成功的路徑不止一條,不要循規蹈矩,更不要冥頑不化,此路不通,不妨換條路試一試。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功,那是犧牲了安逸換來的;不要羨慕別人的成熟,那是經歷與滄桑換來的。 六、時間告訴你什么叫衰老,回憶告訴你什么叫幼稚。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,昨天的太陽,曬不干今天的衣裳。再大的傷痛,睡一覺就把它忘了吧。背著昨天追趕明天,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。邊走邊忘,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。煩惱不過夜,健忘才幸福。 七、少生氣,多爭氣。對于漫漫人生路來說,看得清比走得快更重要,因為走得對才能走得遠。放棄是一種美麗,懂得放棄的人更美麗。因為只有放棄過去,我們才能展望于未來。 八、所謂一個人的長大,也便是敢于慘烈地面對自己:在選擇前,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;在選擇后,有一顆不改變的心。人生沒有彩排,每一天都不會重來。時間在走,我們在變,唯一可以走得更遠更寬的路,就是成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。 九、不開心時,做個深呼吸,不過是糟糕的一天而已,又不是糟糕一輩子。每個人的心里,都有一個禁地,不愿再觸及,也不愿再想起,卻永遠無法忘記。既然忘不了,就不必費神忘記,做人本就很累,何必再自尋煩惱。 朋友圈的生活文案 一、你走過的路,會成為回憶里的風景;你所有經歷,會成為你的財富;你曾經的負擔,會成為你的禮物;你受的苦,會照亮你未來的路。只有不快的斧,沒有劈不開的柴;只有想不到的人,沒有做不到的事。想干總會有辦法,不想干總會有理由!2019加油! 二、很多人事的變遷,你無法左右,只能隨緣。要想活得快樂,要學會清醒地做事,糊涂地做人。你勇敢,世界就會讓路;你無懼,命運就會屈服!我們可以選擇固執地停滯不前,也可以選擇自我砥礪,自我改變。 三、跟自己說聲對不起,因為總是莫名的憂傷。跟自己說聲對不起,為了別人為難了自己。生活一定是把壓軸的好運留給了你,現在才會讓你經歷這么糟糕的日子。 四、人活著沒必要委屈自己去討好任何人。做人其實很簡單。只要你把我當回事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。如果你沒把我當回事,你的事關我屁事。沒有對感情特別遲鈍的人,只有不想懂的人,要走的人你留不住,裝睡的人你叫不醒,不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。 五、多要求自己,你會更加獨立,少要求別人,你會減少失望。寧愿花時間去修煉不完美的自己,也不要浪費時間去期待完美的別人。煩躁的時候,不要說話不要做決定,自己安靜地待一會。長大了,這些難捱的情緒,你總要學著自己消化掉。 六、其實,沒有什么東西是不能放手的。時日漸遠,當你回望,你會發現,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東西,只是生命里的一塊跳板,令你成長。所謂門檻,能力夠了就是門,能力不夠就是檻。人生的溝溝坎坎,多半是能力不足所致。 七、這世上,沒有能回去的感情。就算真的回去了,你也會發現,一切已經面目全非。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說你,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,卻可能攪亂你的心。心如果亂了,一切就都亂了。 八、不懂別人就少說話,你可能永遠不知道,在你情緒失控的時候,說出來的話有多傷人。你做得再好,也還是有人指指點點;你即便一塌糊涂,也還是有人唱贊歌。所以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,你需要討好的,僅僅是你自己。 九、人生的旅途中,總有那么一段時間,需要你自己走,自己扛。不要感覺害怕,不要感覺孤單,這只不過是成長的代價。你的好運氣藏在你的實力里,也藏在你不為人知的努力里,你越努力,就越幸運。 十、喜歡就得表白,大不了連朋友都做不成,做朋友有個屁用,我又不缺朋友。真正的愛,不是永遠不吵架不生氣不耍脾氣不胡鬧,而是吵過鬧過哭過罵過,最后最心疼彼此的,還是對方。 朋友圈生活感悟的文案 一、除了生老病死,人生里真 更重要的事,其實沒有幾件。沒必要為了小事愁容滿面,也沒必要去跟小人爭個長短。記得對自己好點兒。 二、佛說,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,刻意強求的得不到,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。因此,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,一切隨緣,順其自然,不怨怒,不躁進,不過度,不強求,不悲觀,不刻板,不慌亂,不忘形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隨緣不是聽天由命,而是以豁達的心態面對生活。 三、更佳的人生狀態不是沒有負面情緒,而是能夠更好的應對它們。有句話說,凡是殺不死你的,都會讓你更強壯。困難是我們成長茁壯最 好的催化劑,如果能夠面對挑戰,冷靜的處理,過后你會發現自己的內在力量增強了,內在空間變大了。 四、生命中,有太多的事情身不由己,有太多的無奈心不得已。看不透的偽裝,正如猜不透的人心。弄不明的感情,正如讀不懂的心靈。與其多心,不如少根筋;與其紅了眼眶,不如笑著原諒。 五、我不是話少,也不是冷漠,只是我沒必要對每個人都有說有笑。 六、我們不要害怕失敗,要有“屢敗屢戰”的精神,把失敗當成通往成功的墊腳石,當你遭受失敗越多時,你就會離成功越來越近。當然,你必須要有足夠的抵御失敗的能力,并且不斷地去努力進取。自立對于女人來說,就像菜中的鹽,少一點,沒問題,完全沒有,問題就大了。 七、心態不同,福氣也截然不同,不要抱怨上 帝的不公讓憂傷遠離自己,給生活加一點糖,放飛你的心情,豁達的人更快樂。 八、學會一個人生活,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。做好自己該做的,有愛或無愛,都安然對待。 九、也許,人生真的有太多無法逆轉的苦難、無法去挽回的遺憾。也許是在夜闌人靜的時候,我們會因此哭泣,覺得蒼天真是無情,竟然讓我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……但是,你我都不應該忘記:幸福就在你身邊,只是你一直盯著苦難。 十、一個人生活得好不好,取決于獨 立解決問題的能力,如果什么事都要問別人,就算身邊高手環繞,智者輩出,人生依然會一塌糊涂。 十一、友善是一種病,病就病在企圖取悅所有人。過度友善的人,害怕拒絕,因為他們看來,拒絕別人同樣是件傷面子的事。把面子看得比天還大,往往源于內心的弱小。事事害怕讓別人失望,也是一種自卑。生活總有點欺軟怕硬。一個完全不懂拒絕的人,也不可能贏得真 正的尊重。 十二、有的時候人會摔一跤,趁這個機會應該回頭看一看,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,用不著匆匆忙忙往前走,也許你想明白了以后你就會發現,前面的東西根本就不重要,該有的我們都有了。心小了,所有的小事就大了;心大了,所有的大事都小了;看淡世事滄桑,內心安然無恙。 十三、有時候,堅持不完全是因為感情仍在,而是因為一種習慣,或是一種不甘心。放不下,走不開,為難的是自己,捆 綁的是自己,而對你等待的那個人來說,卻是無關痛癢,毫無瓜葛。 十四、有時候,因為無法挽留住美好的時光,而感到悲傷。殊不知,在落寞的氛圍中,我們又虛度了多少光陰。 十五、有喜有悲才是人生,有苦有甜才是生活。無論是繁華還是蒼涼,看過的風景就不要太留戀,畢竟你不前行生活還要前行。再大的傷痛,睡一覺就把它忘了。背著昨天追趕明天,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。邊走邊忘,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。煩惱不過夜,健忘才幸福。 十六、有些事,就是不值得被原諒,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;各有各的底線,做錯了,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。不是每個對不起,都能換回來一個沒關系。 十七、有一天你會明白,人不能太善良,因為人只會挑軟柿子捏,如果事事都大度和寬容,別人也不會感激你,有時候應該適當有點脾氣,對待有些人真不能太溫柔和忍耐,過分善良會丟失自己的價值和尊嚴,過分善良也是一種傻。 十八、與人說話的時候,要學會心平氣和。即使有再大的怒氣,也不要大喊大叫,因為你的大聲,除了擾亂自己的心神,并不能讓事情變得更好。歇斯底里的吼叫征服不了別人,卻只會讓你在瘋狂中失去理智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文案

詩人海子寫道:“從明天起,做一個幸福的人,劈柴,喂馬,周游世界……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……”我特別喜歡這句“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”,這是詩人特有的語言,寫出這樣詩句的人心中一定有著對生活的摯愛。 而我真心覺得,我的母親,是一位生活藝術家。母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的詩人,因為她會給每道菜取個溫暖的名字。母親把糧食和蔬菜當做素材,創作出一首首生活的詩歌!其實,母親文化沒有多高,只是略通文墨,但她喜歡抖一下自己的小聰明,既給她的“廚房創作”增添了很多快樂,也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趣味。給每道菜取個溫暖的名字,是她最擅長的事。哦,也不能算擅長,因為我知道她的每個菜名都是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。 平日里,母親做最簡單的韭菜炒雞蛋,也會取個“吉祥長久”的名字。韭菜的“韭”字與長久的“久”諧音,雞蛋的“雞”與吉祥的“吉”諧音,連在一起就成了“吉祥長久”。這種方法是母親最常用的,她沒有別的什么技巧,都是利用諧音討個好彩頭。 家里人喜歡吃素淡的涼拌小菜,胡蘿卜、土豆、芹菜、花生米等拌在一起,澆上花椒油,吃起來很爽口。母親每次拌涼菜,必定要切一些胡蘿卜花,在盤子上擺一圈,還美其名曰“鴻運當頭”。我小時候對母親的這個菜名嗤之以鼻,這未免也太大詞小用了 嘛!母親這種牽強附會的做法還有很多,她喜歡給每道菜起個溫暖的名字,家人就把這當個樂子。 每到過年過節,母親就更來了精神,覺得“施展才華”的機會來了。尤其是年夜飯,不僅豐盛,而且幾乎每道菜都有個溫暖的名字,有吉祥的寓意。母親把紅燒鯉魚叫“來年有余”,過去的一年就要翻頁了,一切希望都寄予來年,來年有余,意味著新的一年日子過得好。 在你印象中,被叫做“五福臨門”的菜是啥樣的?每到年節,母親必做“五福臨門”。她所謂的“五福”沒有固定的食材,只要湊足五樣蔬菜,不管用啥方法做出來,做成啥樣,都被叫做“五福臨門”。有時我家的“五福臨門”,就是一道大燉菜!后來,生活條件好了,母親做的“五福臨門”也講究起來,要湊齊五樣蔬菜,而且這五樣蔬菜色要有五種顏色,看上去還真像那么回事了。 就連最簡單的蒜末燒白菜,母親也要取個“算來百財”的名字,母親的解釋依舊有些牽強,“蒜”與“算”諧音,白菜與“百財”諧音,“算”的意思是精打細算,過日子精打細算,一定能進“百財”。 母親喜歡為每一道菜取個溫暖的名字,我現在理解了她的心意,生活總是充滿酸甜苦辣的滋味,為何不想辦法為生活增添點樂趣呢?母親是生活藝術家,是詩人,她在凡俗煙火中經營出自己心中的詩和遠方,這種生活態度真的讓我佩服。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,母親做的菜花樣也越來越多,什么一帆風順、大展宏圖、錦繡前程,都成了她的菜名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FISF1515CEFE15EWFEF


土城踏青酸菜魚推薦
踏輕酸菜魚湯頭 》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:酸菜魚的魅力

arrow
arrow

    g68t6w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